Ran.

今天也在努力写维勇w
不过码字小苦手所以慢更
想把最好的都给维勇///////

【维勇】睡颜

*对九月大家赏版权绘的自我妄想

*维勇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一天,维克托、勇利、尤里奥三人被邀请为某杂志拍摄一组视觉图。

 

三人刚进入摄影场地就被告知由于灯光设备突发故障,所以拍摄时间要稍微延后。前来转告的工作人员一连说了好几次抱歉,勇利与维克托摆摆手表示没关系,接下来并没有什么安排,他们可以等。

 

“尤里奥呢?有没有关系?”勇利询问正在一旁紧盯着手机屏幕的尤里奥。

 

尤里奥没有回答,他的全副心神已经被手机上的东西所吸引,这让勇利为了能够传达问话给他不得不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尤里奥?”

 

即使是不重的触碰,但对于一个注意力击中在某处的人来说,突如其来就是最大的惊吓。尤里奥的手一抖,差一点,手机就自由落体的方式来到地面。

 

下一瞬好不容易护住手机的尤里奥炸毛了,“猪!我差一点就通关了你知不知道!要是我死在这里我绝对会在那个老头子救你之前把你打成罗宋汤!”

 

吼完的尤里奥在远离前最后说了一句:“还有,我可以等,倒是你,这副样子简直可以与中国的国宝媲美了,注意一点你的脖子,不要让未成年的我来提醒你们,哼,在我打完之前不要随随便便来打扰我!”

 

看着窝到一个角落处继续开始奋斗游戏的尤里奥,勇利完全没有被吼生气的想法,他淡淡地与工作人员进行说明后就走回了维克托的身边。

 

等候已久的维克托一个伸手就将勇利揽在了怀里,“勇利!”疑问的眼神接踵而至,心领神会的维克托回以俏皮如星星般的眨眼,“没事,我就是想叫一叫你~”

 

神采飞扬的模样让勇利不进咀嚼起了方才尤里奥甩下的话语,数秒不过,他脸上的颜色就以肉眼可见的程度飞速变红。

 

瞬间感觉脸上温度升高到快要熔化境界的勇利挣脱了维克托轻柔的怀抱,他拍拍自己的脸向前走去,一边还悄悄地拉高了一点衣领,试图压制自己波浪翻涌的内心,不自觉地呢喃出声:“都怪维克托这个笨蛋。”

 

这下轮到维克托傻眼了,毕竟无端端就被自家恋人推开什么的,自己有做错什么吗???

 

真委屈。

 

不对,是超级无敌宇宙第一委屈。

 

于是感到“超级无敌宇宙第一委屈”的尼基福罗夫先生由于才经历了被恋人推开的人间惨剧,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勇利走到一旁制作组事先就准备好的休息用椅坐下,耐心地等待拍摄开始。

 

不论维克托用多么热切的眼神注视勇利,勇利依旧不为所动,甚至别过头让维克托的视线落空。所以当勇利转头后,维克托只能含泪(装的)低头思考自己做了什么让勇利生气的事。

 

是昨晚做太过了?还是因为早上用抹了黄油的刀再去抹了蓝莓酱?还是悄悄把勇利的内裤和自己的混在一起被发现了的缘故......

 

也许勇利知晓维克托此时反省到了真正的点上,也许会为他感到一丝欣慰,但对于他所做的其他事,那就是另一场“战争”,说不定......

 

沉浸在思考中的维克托望着勇利的方向,没过一会儿,尤里奥的出现打破了这份平静。

 

“猪排饭,你一个人就占据这么多位置,还真是不愧于这个称呼!”尤里奥说着坐了下来,将原本是勇利先坐下的软质沙发的一半夺去,同时还朝维克托的位置瞟了一眼,幸灾乐祸地笑了一声。

 

勇利笑着摇摇头,给尤里奥让出一半座位后他渐渐感觉几分疲惫,身旁是还在打游戏的尤里奥,不远处不用看也知道是正在发短信的维克托——他已经给自己发了不下十条的短信,手机不停地发出嗡嗡的提示音。

 

困倦感就在这时一涌而上,成功地把胜生勇利带入了梦的世界。

 

此时在短信轮轰结束一个段落后,维克托决定悄悄接近勇利身边,准备来一个出其不意的拥抱。但他没有成功。因为当维克托小心迈开脚步走到沙发旁边时,他看到了令人屏息的一幕。

 

贪吃的小猪勇利不知道是在梦中遇见了什么好吃的,明显的一道水渍从现实中他的嘴角边划过,沿着下颚不知所踪。也许是多次的扭头导致,蓝框眼镜没有好好的架在勇利的鼻梁之上,它脱离了原先所在的位置,以半悬空的状态静止着。

 

唇合因无意识控制而微开,睫毛轻扑在眼窝处,浅浅的呼吸声在空气中反复回放。毫无一丝防备而言的可爱睡颜就这么出现在了维克托的眼前。

 

沉溺梦乡中的勇利嘴角弧度的每一次加深都牵动着维克托眼中不断层递缱绻温柔。维克托不自觉地放慢了步伐,调轻呼吸,对向他呲牙咧嘴下一秒仿佛就要开骂的尤里奥示意安静的动作。

 

随后他倾身也躺在了沙发上,双手交叠垫在头下,使自己的高度能够达到正好可以观察到勇利睡颜每一处的程度。

 

过了一会,维克托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打开摄像头,偷偷对准自己与勇利,随着画面的一个定格,这张珍贵的照片就与一些回忆一起永久留存在了维克托的相机胶卷里。

 

当然维克托 · 尼基福罗夫先生一点这是在偷拍的自觉都没有,他对此的解释是:都是勇利太可爱的错,这不怪我。


 —————————————————————

来自无辜入镜人士尤里奥的怒吼:你们真的够了!!!

此时此刻尤里奥感觉在那张图中自己很多余


评论(1)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