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

今天也在努力写维勇w
不过码字小苦手所以慢更
想把最好的都给维勇///////

【维勇】奏响身处之音

*双音乐学院学生

*笨蛋夫夫日常

*维勇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最近在维克托和勇利的公寓附近新开了一家大型百货商场,因为有许多奢侈品品牌的进驻吸引了维克托,所以趁着开张没几天的一个周末,维克托把勇利从成堆的五线谱里挖出来带进了商场。

 

不过逢开张之际总是免不了开展促销活动,这致使周末进商场的人格外的多。为了避免走散的情况发生,维克托紧紧牵着勇利的手,不让他从手缝中溜走。

 

正当维克托带着勇利“厮杀”在某一奢侈品旗舰店时,勇利的手机铃声忽然飘了出来,提醒着勇利有人找他的事件,由于店内实在有些嘈杂,没办法,勇利只好在维克托耳边大声说道:“我去外面接个电话,马上回来。”

 

在看到维克托的重重点头回应后,勇利快步走出了店面,随意找了一个角落终止了铃声的催促。

 

然而谁都没有料想到的是——维克托其实完全没有听清勇利到底说了什么,各种声音的叠加让环境愈发喧嚣,所以当勇利凑到他耳旁说话时他只听到几个模糊的发音而无法辨认到底是什么词语。但就维克托的自我分析来看,勇利应该觉得这里过于喧闹,所以说了些到外面去等他类似的话,他也就安心地放任勇利离开自己的视线这么一下下了。

 

现实总是残酷的,当勇利接完电话回到店里时,维克托的身影早已不存在原来的地方。而维克托这边,他自踏出店门就开始搜寻目标——他可爱的恋人胜生勇利,扫视了一圈后却没发现,转头再往店内瞧瞧,也没有。

 

完了,我把勇利(维克托)弄丢了。

 

维克托开始对着这一层楼进行地毯式搜索,他提着大包小包穿梭在人群中,从一家店进到一家店,再从这家店出来去到另一家店。在接连寻找了好几家店后维克托才反应过来这是一个拥有便携式通讯工具的新兴时代,一碰上勇利的事就会手足无措呢,他敲了敲自己的头,无奈地笑笑。

 

事实证明祸不单行这个成语是有道理的,维克托摸完全身的口袋后发现他好像,不是好像,就是没带手机。嗯,新时代通讯工具作废,他还是要在这人头攒动的商场寻找勇利。

 

当然维克托不会就这么傻傻地直接叫唤起勇利的名字,可是他也无法思考得到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去找到勇利。也许到商场的广播站去播放一条寻人启示的想法比较有建设性,不过就是需要接收工作人员一些异样的眼光,但维克托不在乎,只要能找到勇利,什么方法都是好的。

 

只是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去动用那个方法了,他可不想勇利在与他会合之后因为羞耻感到无地自容而对他冷淡。维克托漫无目的地走进一家家店,又垂头丧气地走出。该到哪去找勇利呢?勇利现在也一定在焦急地找我吧?我是不是应该回到那家店去等勇利呢?

 

一个个问号萦绕维克托的脑袋,但他也没有给自己做出一个回答。维克托看着来往的人群,向其中几个面相和善的男人或女人询问:“请问你们有看到一个亚裔男子吗?大概二十岁,噢,不对,他看上去很小,就像个中学生。黑色短发,刘海几乎覆盖前额,戴着一副蓝色半包框眼镜,笑起来十分可爱,就像小太阳一样。”

 

被询问的男人或女人都笑了,不仅是因为看着面前有着俊美容颜优雅举止的银发男子,更是因为他在描述所要找寻之人之时可爱的言辞以及脸上怎么也藏不住的宠溺,他们都一致认为这一定是一对互相深爱并且珍惜彼此之人。

 

但是遗憾的是,他们并没有经过或看到维克托口中的男子,于是他们只好抱歉地再笑笑走了。维克托也不气馁,一连串又问了好几个路人,终于在一个男人口中得到一个不那么确切的消息:“我刚刚从三楼下来时,好像看到了一个与你的描述很相似的人,不过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了。”

 

一瞬间维克托眼中的那片海仿佛再次扬起了波澜,连说好几声谢谢后,他乘坐扶梯跑到了三楼。

 

维克托站在扶梯口四处张望,盼望着勇利会在某一时刻出现在他视线所及之处,但还是失败了——他足足环望了五分钟,用他良好的视力在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扫描了一遍仍旧没有找到勇利。此刻维克托的心情已经从焦急转变成了焦躁,他甚至开始微微后悔自己强行把勇利拉出来的举动,管他的促不促销,对悠闲的假日来说,两人窝在公寓里,丢下那一堆杂乱的音符,难以辨认的乐章,靠在一起喝上一杯酸甜的冰摇木槿花茶才是最好的选择。

 

走道上充满从三三两两并肩人们中传出的泠泠笑语,维克托耐心地在环绕三楼,走走停停,也许就在不经意的某个角落,勇利就会这么突然蹦到他眼前,生气地撅嘴说你去哪里了我找了你好久云云。 

 

叹了口气,维克托撑在玻璃护栏前不知在想什么,独自愣了一会,随意地瞟了楼层中的中心空地一眼。突然他眯了一下眼,像是在确认什么一样。维克托感到眼前一亮,快步向中心空地走去。

 

另一边的勇利发现维克托不见后对着店面愣怔了下,他走进去向促销员问:“请问你知道刚刚在这购买了一些用品的一个银发男子去哪了吗?”促销员很快回答:“那位客人的话,结完单就出去了,我记得他好像往左边的方向走去了。”

 

维克托笨蛋,我不是说了马上回来的吗,怎么还是跑出去了?就像雅科夫导师说的一样,如果有一个维克托让人省心了,那一定是个假的维克托。(维克托:我不服,勇利不也是一样不让人省心的吗?!)

 

勇利朝店面的左边望去,只见川流不息的人群,他微微踮脚,试图在其中以维克托的显著特征——银灰发色找到他,但令人失望的是,别说银发,浅色系的金发都很少看到,普遍多是棕褐色。

 

一晃眼没找到维克托的勇利冷静地从口袋中拿出手机拨通了维克托的电话,在这长达一分钟的等待中,勇利都盼望着下一秒另一头出现维克托的悦耳声音。他最终没有接通,机械地女声告知未接通的原因。勇利不死心地又打了一个,但结果与上一个一样,直到最后也没有接通。

 

按理说维克托现在也应该在找我,手机也处于拨打状态,但为什么不接?勇利在心里思考。所以,不是不想接,而是接不了,维克托绝对是忘记带手机了!

 

一边在对自己的推理感到沾沾自喜的勇利一边又无奈地把手机收紧口袋,好吧,手机只能退场了。勇利转战向周遭的人询问,但在问了好几个过路人结果都郁郁而终后,他渐渐慌乱了起来。

 

“维克托......维克托......你在哪儿?”勇利用着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嘀咕道,仿佛这样就能呼唤出维克托。勇利在将第一层楼搜索完前回到之前的店瞄了一眼,没看到想念的身影后转身上了扶梯。

 

第二层依旧一无所获,勇利走上三楼,期间他一直一手握着放在口袋里的手机,他想象着维克托也许会借用他人的手机打电话给他,万一自己错过就不好了。

 

勇利踏上第三层的一刹那,耳边忽然被一阵优美的音乐而打扰。无需一秒的长久,勇利就瞪大了眼睛,连忙随着钢琴声的流动而行动,穿梭在人流的缝隙中,来到了钢琴声的源头处。 

 

熟悉的身影正坐在钢琴凳上,黑白琴键上十指灵动快速地飞舞,挺拔的身姿,流畅的钢琴声无一不在映衬着蕴含在悠悠琴声之中的浓烈情感。演奏之人沉浸在乐曲中,对周围的变化仿佛毫无知觉。

 

所奏曲目正是维克托自己创作的《伴我身边,不要离开》。很早很早以前,早到他们还没在一起之前,勇利某一天经过独立音乐室三时,不由自主地被这首曲子吸引了,再看到弹奏之人更是一阵心跳加速,痴痴地看呆了,直到音乐声停了好一会,维克托发现他了之后才回过神。

 

虽然后来自己涨红着脸逃走了,但无论时间的沙漏落下多少沙砾,他也仍旧忘不了当时维克托弹奏这首曲子时脸上的无神哀戚。曲子是能反应内心的,所以当他们在一起后,勇利默默发誓,绝不会再让维克托露出那种神情。

 

我不会让维克托再孤独一人了。

 

胜生勇利深吸了一口气,朝着围观的重重人群低声说“不好意思,借过一下”,终是掠过一路艰难来到了以维克托为中心的小圆圈中。旁边的听众有些莫名地看着面前的少年,不明他走到前面的原因。

 

待到这首曲子的最后一个音符悄然落下,勇利向前一步,轻轻地分走了一半钢琴凳,双手架上一个起势,按下了第一个音阶。

 

毫无间隙的连接让方才还疑惑不已的听众顿时一下恍然,有的甚至不禁惊呼出声。

 

而维克托,他放松琴键的姿势还保持着原样。当他先是感到凳上紧致的感觉时,音乐已经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回荡,他看着身旁的人——正是他正在寻找的珍爱之人——胜生勇利。难以置信与不可思议的交织心情只停留了不到一毫秒,随之取而代之的是覆盖了全身的狂喜。

 

维克托时常说当勇利在思考或是在认真地做一件事的时候眼中总是缀满了星辰,倒影着整个璀璨天空,令人感到无比迷醉。可勇利认为维克托又何尝不是呢,蔚蓝之色永不褪去的瞳眸中蕴含的绝对是海神波塞冬所埋藏的宝藏,熠熠生辉,向世人展现它的美。

 

接连的几个音符已经让维克托明了勇利所弹奏的曲子,他轻轻跟上节奏,与勇利共同奏响了这首由他们共同创作而出的曲子《Love In Melody》。

 

当他们演奏完这惊世一曲时,全场的鸦雀无声便是对曲子的最高赞美。维克托率先站起身,接着他执起勇利的手,他们同时鞠躬,对他们的演奏作出一个完美的结尾。

 

不知是谁先鼓起了掌,而后涌来的便是轰鸣如雷般的掌声与满堂的喝彩。就在这掌声与喝彩之中,维克托与勇利牵手并肩而行,他们相视一笑,露出只给予彼此的笑容,从听众们自发围成的圆圈中打开了一个小缺口,头也不回地走了。

 

走在回公寓的路上,维克托微微出神回想着如梦般的一切。

 

维克托简直不敢相信他在那片中心空地看到了什么,一架立式钢琴!天生对于钢琴的亲和让他不禁走近了那架钢琴,维克托抬起琴盖,试了几个音,凭借着多年训练的敏感,他很快确认这架钢琴的音准程度达标。

 

一段对话忽然闪现在了维克托脑海里,连带着一个奇特却又不失尝试性的想法。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勇利能听到我的钢琴声,那勇利就能找到我了.....对,这样勇利一定能找到我了!

 

思考不如行动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当机立断,他坐在琴凳上,悠扬的琴声从他的指尖倾泻而出。从《For Elise》到《Amazing Grace》,再从《Kiss The Rain》到《The Wedding In A Dream》,待到《伴我身边,不要离开》的响起,他的勇利终是赶走了孤寂,来到了他的身边。

 

想到凝聚了他们十分默契的《Love In Melody》,维克托嘴角的笑意再也抑制不住,轻笑声响起,又消失在空气的另一端。

 

他们没有过问对方的失踪。

 

勇利无奈地用手肘碰了碰维克托,问道:“你在想什么?”维克托神秘地笑笑,回答勇利:“勇利,你还记得我们进商场的那段对话吗?”

 

那段对话?勇利努力想了想,记忆开始回放。那是他们刚走到商场前的一段对话,起因是商场内爆满的人数。

 

勇利有点担心的说道:“这么多人,万一我们走散了怎么办?”

 

“不用担心。”维克托捏了捏他的耳垂,“不论你我失散在何处,我总会让你寻找到我的身处所在。”

 

只是没想到一语成谶,他们总是会找到彼此,紧紧相拥,感受到对方的灼热温度。

——————————————————————

*《Love In Melody》就是《Yuri On Ice》嘿嘿嘿

*四手联弹与双人滑一起肩并肩,飞上天耶!

*请叫我话唠然

评论(11)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