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

今天也在努力写维勇w
不过码字小苦手所以慢更
想把最好的都给维勇///////

【维勇】Delicious · Victor (上)

*学园paro

*维勇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维克托注意胜生勇利挺久了。

 

自从高一下半年再次分班以来,维克托就悄悄关注上了这个虽显微胖,在班里总是埋头认真学习、待人温温和和的黑发男孩。

 

而且巧合的是勇利的同桌——尤里奥是维克托的表弟,他总是能从尤里奥那听到些些许许的对于他同桌的吐槽。

 

类似”我再也没有见过比他更适合为猪代言的人了。”

 

哎像小猪一样多可爱呀!

 

再比如”天哪他的成绩居然只和你差一分!”

 

噢这一定就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还有”他有一大堆笔记,全都是关于吃的!?”

 

这个我早就知道了呢......

 

等等,怎么这种情报也被你搜集到了???

 

当然,在搜集到这些情报以前,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第一次注意到胜生勇利是因为新学期一开始那场令全校沸腾的秋季田径运动会。

 

在运动会前夕,全班召开班会来决定志愿后勤组的工作,其中一项就是讨论午饭的问题。在班里嬉笑着讨论的热火朝天之际,胜生勇利突然站起来大声说道:“我觉得猪排饭很好!”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点害羞,他的声音渐渐减小音量,“就是感觉参加项目的、一起加油应援的大家都会非常累,猪排饭的话吃了一定能大大补充能量,这样下午的比赛也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看似天真的发言,但胜生勇利却是以一副认真到紧绷的表情说出,这在维克托的眼里,就成了一抹亮眼的场景,没有浓重的色彩,有的是白纸上清浅几笔勾勒出的难忘妙景。

 

虽然那时最终还是以过于油腻驳回了勇利的意见,但在运动会当他维克托却在为班级加油的间隙不经意地站到勇利身边,不经意地开口问道:“为什么会提议猪排饭呢?”

 

“因为我第一喜欢的就是猪排饭了!真的超级好吃!”完全没有注意身边多了一个人的存在,顺着问话就自然回答道的勇利笑得眯起了眼,半秒之后他才反应这突如其来的提问是从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班长——人气爆棚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同学口中说出的。

 

勇利顿时就觉得方才的理由无比幼稚,他试图挽回一点什么。“如果能和大家一起分享的话一定十分开心!”勇利不好意思地抓弄下后脑勺,又觉得自己的附加理由跟个孩子一般天真。

 

隐忍了许久的笑意终是在维克托的唇边绽开,他这才发现原来胜生勇利的这么一点点私心竟然如此可爱,简直让人忍不住再逗弄一下他。

 

“猪排饭真的有你所说的那般好吃吗?”维克托摆出一副疑惑的模样。

 

“当然了!”面对维克托的质疑,勇利毫不犹豫地为自己心中的最爱回护。

 

“如果维克托同学不相信的话,我来证明给你看!”

 

看到对方那样认真而充满干劲的样子,维克托第一次在逗弄别人的过程中产生了一点脱力感,仿佛卫星脱离了固定轨道,事情正在往一个他所未知的方向走去,。

 

于是在这一天运动会结束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就被胜生勇利领着走过长长的一条街,到达了一栋公寓前。

 

从这里开始维克托就有点懵逼了,不是说要证明猪排饭是最好吃的吗?为什么会带他到这里?

 

不过懵逼的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在勇利从厨房中端出一碗香气扑鼻的猪排饭后就无影无踪,更多的是无以言喻的震惊。

 

“来尝一尝吧,我做的特制猪排饭!!!”

 

原来胜生勇利口中的证明就是邀请他到自己家然后做出一碗猪排饭让他来亲自品评?等等这似乎没什么毛病但是又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虽然些许不解还是在脑中打旋,但维克托看着眼前金黄面衣包裹着酥脆猪排整齐的铺排在软香的米饭上,流质的温泉滑蛋生生地趴在其上,洋葱也不甘示弱地围在一旁,酱汁的浓香加成更是让这一切诱人上升一个层次。

 

信心在胜生勇利的面上一览无余,维克托咽了咽口水,握着不甚熟悉的筷子夹起了猪排吃了一小口。

 

“вкусно!”从未体验过的美味口感一举就击中了维克托的心,现在在努力保持优雅扒饭的他确实要承认猪排饭真的很好吃,不,这简直就是神的食物!

 

终是为猪排饭正名了的勇利长舒出在等待维克托评价时而憋住的一口气,笑着看维克托迫不及待地吃下第二口、第三口,饭粒不仅将嘴巴塞满后在嘴角边也留下了几粒。 

 

直到维克托将这一碗猪排饭一粒米都不剩的吃完后他才意识到一个问题,原来胜生勇利是这么擅长料理的么?毕竟随随便便就能做出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猪排饭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胜生同学,你对料理是有很大的兴趣吗?”维克托抱着三分的不确信问道。

 

勇利笑了笑,点头示意:“是的,我也就是在这方面比较有兴趣,其他的还真是一窍不通。”忽然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顿了一下,匆忙地跑进一个房间,不一会儿又拿着一个活页本跑了出来。

 

“维克托同学对这碗猪排饭还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不一样的感觉?”看着勇利按下笔芯准备记录的举动维克托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或者是更详细一点的评价也行。”勇利抛出一句解释。

 

“评价啊,比如说......”在经历了一段一说一记的过程后,勇利放下笔到厨房为维克托倒了一杯水,这才缓缓说道:“感谢维克托同学的评价。”

 

“如果是想要知道味道如何这类的话,为什么不自己品尝一下呢?”维克托眨眨眼迟疑地问。

 

勇利不好意思地双手合举在头说:“抱歉,这其中也有我个人一点自私的想法。今天这碗猪排饭是我新的试作品,虽然我很想吃但是我属于易胖体质,一吃就很容易长胖,平时都在克制自己。所以......所以想找一个人来试吃一下,给我一点建议。”

 

原来是这样啊......一瞬间维克托竟不知该如何形容自己内心复杂的感受。不过既然吃到了如此美味的食物,这点小事完全不值得一提呢。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发现了胜生勇利不为人知的另一面,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秘密不是吗?

————————————————————————————

最近脑子被驴踢了(干了点傻事)所以更新这么短,抱歉大家多担待点。


评论(5)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