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

今天也在努力写维勇w
不过码字小苦手所以慢更
想把最好的都给维勇///////

【维勇】微小的视角 03

*穿越向,私设一堆

*时间段为勇利在底特律训练

*维克托穿越为小孩子【非原身】

*维勇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在听从披集的建议向网上发布了求助的信息后,勇利感到希望满满的同时也不由得松了口气。他看了看时间,发现已经不早了,刚想对维尔说准备休息之类的话时披集先一步叫了出声。

 

“我的宝贝仓鼠们!天哪!我忘了给他们准备晚饭!”披集带着一脸的生无可恋冲到仓鼠笼前,“他们一定饿坏了......哎?”讶异在这时窜出取代了绝望,披集疑惑道:“是哪一个不知名的天使帮我喂饱了我的仓鼠们呀?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他——”故意拖长的尾音配上有意飘来的眼神,勇利翻了个白眼,用一种十分无所谓的语气回答:“除了你的舍友,还有哪来的天使会记得喂饱你家的松鼠?”

 

披集立即换了语气,高兴地欢呼道:“当然了,我的挚友是世界上最好的舍友!”说着跑过来就想给勇利一个大大的拥抱,但却被勇利不着痕迹地避开。他也丝毫没有在意,笑着提出了另一个问题:“那今晚维尔该睡哪里呢?”

 

本来静静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围观的维克托突然成为了话题中心,也是在这时他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回答会直接决定着他今晚,乃至是这段时间是否能与勇利睡在同一个被窝,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勇利听到这个问题后也是一愣,他也忘了思考这个问题。不过很快他就得出了答案:“很简单,维尔是小孩子,而且还是我擅自带回来的,当然是睡我的房间。至于我,在沙发上将就一下就行。”

 

前半段话一出,维克托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居然这么顺利的就能与勇利睡在一起,真是不由得小小兴奋一下。不过果然兴奋还是太早了,最后一句话之后的维克托心里只有这个想法。

 

“我不同意!”维克托第一个反驳道,“我给你们添了这么多的麻烦,应该由我睡沙发才对!”他对上勇利与披集的视线,”你们能收留我我已经很感激了!”

 

明明是一番有力的反驳,但从一个六岁孩子的口中说出就让人感到一丝可爱或是有趣。勇利和披集看着维克托小脸上满是认真,说完后还一直凝视着自己,眼神里透露着不可被轻易打击的坚定。

 

他们同时陷入了沉思,披集不由自主地在周围慢慢踱步,仿佛这样就能够快速思考出一个满意的答案。凝固的空气终究还是被打破了,勇利放慢了语速,使他的声音变得更为轻柔:“维尔,那我们各退一步好吗?我们谁也不睡沙发,你愿意委屈一下与我睡一张床吗?”

 

不得不说刚刚的那一番反驳不仅是维克托的小小私心,更是为了反对勇利屈居沙发,毕竟他也是知道的,在个别那些前半夜,他与勇利吵架后缩在沙发上的滋味可真好不到哪儿去。

 

果然现在这个结果最好,他还是能与勇利一同相伴入睡。这样谁也不会知道没有勇利在旁边的他根本无法安稳入眠。

 

 

寒冬的清晨,冷空气在被角不经意掀开之际趁虚而入,冻醒了还深眠着的维克托。他一边自觉地将被子拖回裹紧了一些,一边迷糊地下意识问道:“这么快就到早上跑步的时间了吗,呐,勇利别跑啦,我们一起再睡一会吧!”说着伸出手试图将床边的人拉回到温暖的被褥中——或者说拉回到他温暖的怀抱中。

 

只是此时的维克托尚未清醒,他还未记起现在的自己根本不是那个夺去了全世界目光的大奖赛五连霸的冰上帝皇,更不是与胜生勇利约定了未来的合法伴侣,不是那个名为维克托 · 尼基福罗夫的男人,只不过是一个连名字都是胡编乱造的小孩子罢了。

 

于是维克托只得到了这么一个回答:“不小心吵醒你了吗?不好意思。“勇利戴上那副记忆中从未变过的蓝框眼镜,”维尔早安,当然如果想的话你可以再睡一会儿。”

 

在听到勇利的声音后维克托便了无睡意。倒不如说,是勇利对他的称呼让维克托瞬间完全清醒,同一时刻也记起了这荒诞却无力的现实。当他正思考该用怎样的说辞才能糊弄过方才的话语时,勇利又对他微微一笑说道:“不过晨跑是我一直坚持下来的习惯,要放弃可没那么容易。”

 

我知道,我都知道喔。视线随着对方的走动而缓缓移动,维克托注视着勇利,生怕错过一个小小的细节。

 

勇利的一切,没有人会比我知道的更清楚了。

 ——————————————————

如约更新w

有点短emmmmm但这篇不会有多长,而且整体剧情上不会有多少起伏,大概就是个平淡的日常向(?),希望能让你们感觉到一点淡淡的温馨感。


评论(2)

热度(44)